這幾天累攤了,

倒頭睡不到兩三個小時竟又醒來,

心中積鬱實在無法平息,

好吧!不吐不快!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是FB的常客,

總認為把瑣事把心事攤出來供人欣賞是多餘。

只是今天,

許多累積的情緒與疑惑一下子都累積在一起,

現在就讓它小小的爆發吧!

小韓幫我引薦了「鑑識英雄」的導演工作,

雖然是從中間接手但也讓我欣喜若狂,

畢竟這麼多年來一直就想拍可以玩很多特效的「正式」戲劇,

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引薦的過逞中小韓向製作人提了我導過的戲,

與製作人相談之後大家理念相仿也順利接拍了。

但也畢竟彼此沒合作過,

總對我這個沒啥名氣的導演難免有所疑惑,

包括之前救火接拍「回家」卻沒在任何網路的資料上出現?

這也是我的疑惑。

星勢力的「回家」在開拍以前就請我作為台灣部分的導演,

可以拍那樣大型的戲也讓我興奮了好幾天。

可是當時大陸部分認為我沒啥名氣沒有太多叫得出名字的作品而將我剔除,

我也摸摸鼻子認了。

當「回家」回台拍攝出了狀況,

回頭請我救火接拍,

我也仍覺榮幸欣然接受,

畢竟我是最早看過劇本最快可以進入狀況的人。

剩下的戲不多,

散落在很多集裡,

記得和我結算導演費時大概有三集的費用。

「回家」在電視播出的時候卻也連我的名字也沒上,

這就讓人覺得侮辱了,

好幾次總想打個電話問個清楚卻又退縮,

想人家應該有他們的考量吧!

大概就是這該死的「無爭」的個性,

就算「回家」導演項目入圍了金鐘獎沒將我入列,

朋友為我抱屈我也安撫他們算了。

後來的我漸漸的就將這部戲從我經歷欄上刪除,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現在小韓既然說了實話,

我也必須讓這個事實公開讓大家知道。

 

學院派入行二十幾年了,

拍過無數不學院的各類型影片,

我仍一直學習如何做好導演的工作。

 

在台灣拍戲實在很辛苦,

看這每個跟我合作的夥伴工時超長工資超少,

只為了圓導演心中的畫面理想,

讓我感動更不忍苛責。

找不到適合的景─沒關係我想辦法從鏡頭上解決

沒錢搭出理想的道具─沒關係我想辦法用替代方式

新演員情緒一下子到不了位─我請製片組再排表給一次機會

腳本太瞎─我把分鏡的時間拿來改腳本

沒預算做後製─特效、動畫、合成、我自己來

....

太好講話讓人覺得我不像個導演,

可是擺個架子擺兇就是個好導演嗎?

學習,真需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ton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